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市长张忠民带队调研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3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下午,市长张忠民带队调研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副市长张雪飞陪同,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明亮,市应急管理局、商务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忠民一行先后到德庄火锅、一峰生活广场、客运总站、长葛希望饲料公司、大阳纸业等地,实地查看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并向辛勤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

“过节期间正常营业吗?”“食材都是正规渠道采买的吗?”在德庄火锅,张忠民与饭店负责人交谈,并详细查看进货台账、晨检记录、消毒记录等。

张忠民指出,食品安全不可大意,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并加大自查力度,坚决保证食品质量,做良心餐饮,让群众放心。

随后,张忠民到一峰生活广场水果区、熟食区、政府储备肉投放点详细查看。他强调,肉类检验检疫手续要齐全,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做好卫生保洁,营造良好购物环境。

“春节期间客流量大,商品价格可以打折扣,商品质量、服务质量不能打折扣,要保证商品质优价优。同时,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各项安全防控工作,让市民安全购物、舒心购物。”张忠民说。

实地查看客运总站环境卫生、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后,张忠民指出,要对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要加强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提前做好防御措施,做好应急预案;要注重细节,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为市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详细了解长葛希望饲料公司环保措施后,张忠民指出,生态环境局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了解、发布最新政策标准,引导企业进行绿色化改造。符合条件的行业企业,要积极创建环保B类甚至A类企业,做到应创尽创。

在大阳纸业,张忠民指出,相关部门要多到企业实地走访调研,总结环保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分享经验。企业要加大设备、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投入,走绿色化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