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市长张忠民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2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0日下午,市长张忠民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市直主要部门、两个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产业新城等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后,市直主要部门、两个产业集聚区等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明晰、结构合理、内容充实、重点突出。

结合长葛发展实际,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改革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食品安全、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忠民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和与会人员交流,积极回应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忠民说,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是为了更好地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结构,精简文字,从而提出一份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

张忠民要求,大家要以征求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工作重点、总结工作特色;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与完善。

要拓展渠道,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政府的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许昌市有关会议精神等,切实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发挥制度优势,提高工作效能,齐心协力将长葛的事办好、办实。

《政府工作报告》要“精”“实”“新”,要振奋信心,坚定决心,鼓舞士气,形成共识,凝聚推动长葛高质量发展的力量。要突出重点,相关工作要有目标、有措施、有方法。要精准到位,涉及行业部门的专业性词句要表述准确,精炼且易于理解;有关数据要认真核实,准确无误。要与时俱进,新政策、新规定、新要求要有所体现;项目、工程等有调整的要及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