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市政协主席寇永志先后到石象镇、森源电气家属院走访慰问贫困户、军属和困难职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2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政协主席寇永志先后到石象镇、森源电气家属院走访慰问贫困户、军属和困难职工,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市政协副主席魏银安陪同。

“儿子参军几年了?在哪里当兵?”“房子改造后不漏水了吧?”“电商运营现在每月能赚多少钱?”慰问中,寇永志详细询问军属及贫困户家、困难职工庭情况,积极帮他们解决问题。

在石象镇桂庄村,寇永志一行来到挂有“光荣之家”“军属光荣”牌子的桂国平家中。桂国平介绍,儿子桂永帅在青海当消防兵,今年是第三年。

儿子不能回家过年,他不觉得遗憾:“孩子在部队多锻炼锻炼,我们很放心。感谢政府,谢谢你们还想着我们这些家属!”

寇永志为桂国平送上慰问金并对桂国平支持儿子参军报国表示肯定。助下,家里干净了不少,也有了过年气氛。苗国军身患肝硬化,两个女儿都在上学。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苗国军一家受到了各项政策帮助,原本漏雨的房屋也进行了危房改造。

“寇主席,你们又来看我了!谢谢党委政府对俺家的帮助,要是没有你们,孩子上学都是问题!”苗国军感谢地说。

看到苗国军家不断变好,寇永志勉励他:“家里收拾干净了,心情也是好的。今后有啥难题你就找帮扶责任人,只要坚定信心,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曹红卫是石象镇尚官曹村电商扶贫创客中心负责人,他腿有残疾,经过电商培训,掌握了一定的网络销售技术。家中安装电脑后,曹红卫在家中就能工作,目前通过网上代销代售挣钱。

得知曹红卫通过网络销售每月能挣1000元至2000元,寇永志鼓励他继续学习网络销售方法,创新理念,不断提升,掌握更多电商知识;通过联系本地企业卖货、做农村淘宝帮村民买东西等方法提高收入。“需要帮助你就说,我们大家都为你操着心!”寇永志说。

在森源电气困难职工黄选民家中,寇永志询问了黄选民家庭情况、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