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01 0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苍松翠柏慰忠魂 葛天山水存浩气

2019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法定的烈士纪念日。

当天上午,我市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市长张忠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素玲、市政协主席寇永志等县级领导干部,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各镇(办事处)党委书记、驻长单位负责人,驻长部队、学校师生代表、烈士家属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

朵朵盛开的鲜花散发着缕缕清香,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

上午8时30分,公祭活动在庄严高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人群肃穆站立,深情凝望着革命烈士纪念堂,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与哀思。

默哀结束,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轻轻地摆放在纪念碑前。张忠民神情庄重,缓步走向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张忠民在公祭活动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在党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中牺牲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向烈士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举行烈士公祭,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张忠民说,我们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高尚精神,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双轮驱动、项目支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总体思路,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加快建设“产业重地、人间仙境”。

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先烈们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履职尽责,努力创造长葛更加美好的明天,书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公祭活动结束后,市领导与参加公祭活动的干部群众一起瞻仰了烈士纪念馆。

据了解,我市共有革命烈士335人,其中有240余位长眠在全国各地烈士陵园。按照民政部、省和许昌市安排,市委、市政府自2012年实施慰烈工程,以告慰英灵。新建烈士墓53座,知名烈士墓2座,无名烈士墓2座,把分散全市乡村32名烈士和10余名无名烈士迁入陵园,集中安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