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葛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6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葛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寇永志,副主席胡新英、魏银安、杨荫阁,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国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尹俊营、周强、仲素玲、袁晓鸿、段殿臣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参加会议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杨荫阁主持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应到269人,实到26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 时,杨荫阁宣布大会开幕,出席会议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

受政协长葛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寇永志在会上作政协长葛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寇永志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全市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发展中抢抓机遇、在攻坚中敢于担当、在挑战中砥砺奋进,全市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提升、取得重大成效的一年,也是市政协开启新征程锐意进取、担当新使命积极作为的一年。

在中共长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密切配合下,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面履行职能,务实协商议政,广泛凝心聚力,精准建言献策,政协履职迈出新步伐,政协工作展现新作为,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长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着力画好思想同心圆。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倾心唱响议政好声音。三是关注民生改善,广泛汇聚发展正能量。四是发挥特色优势,努力形成最大共识度。五是坚持固本强基,全力塑造队伍新形象。

寇永志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寇永志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为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定力。二要紧扣中心大局,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三要坚持履职为民,为促进和谐稳定汇聚合力。四要突出从严从实,为加强自身建设激发活力。

寇永志最后强调,潮平岸阔催人进,踏浪扬帆启新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长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精神,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长葛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魏银安作《政协长葛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48件,经审查立案115件,截至2018年12月底,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

中共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中共长葛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各位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他指出,回顾2018年,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和省、许昌市决策部署,按照“双轮驱动、项目支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总体思路,创新实干、主动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这一年,令人振奋的是,我们全面落实做强工业、做靓城镇、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坚持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了一批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解决了一批发展难题,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9.8%;连续两年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居第95位,比2017年前移4个位次;连续4年进入全国工业百强县(市),跃升至46位,比2017年前移8个位次;荣获全国财政绩效考核先进典型县(市)称号,奖励资金2500万元。

令人鼓舞的是,全省首个、全国第8个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落户长葛;森源集团跃升至中国企业500强第369位,比2017年前移102个位次;黄河等4家企业稳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民营经济发展经验在全省推广,服务企业“八不准”规定,得到了陈润儿省长的高度肯定。

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完成888户2265人年度脱贫任务;超额完成许昌市定空气优良天数任务9天;以开展“大干50天,让城乡环境净起来”行动为起点,持续坚持周观摩、月例会等推进机制,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强力推进“五个一”工程,16.7千米的清潩河综合改造工程全线贯通,“引黄入长济许”工程如期通水、增福湖水景观初步形成,1000亩的龙凤湖启动开挖,荣获全省生态建设示范县(市)称号,被确定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狠抓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荣获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优秀县(市)、全省赴京上访专项整治先进县(市)称号,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令人感怀的是,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尹俊营指出,一年来,市政协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紧扣“双轮驱动、项目支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总体思路,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一大批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迅速转化为科学决策和行动实践。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履职为民、服务民生,围绕做强工业、做靓城镇、三大攻坚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扎实开展监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尹俊营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奋斗的征途中,我们都是追梦人。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许昌市委全会精神,明确了“推动长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提出了“七个聚焦”重大任务。这“七个聚焦”事关长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长葛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事关长葛持续走在前列。

尹俊营强调,做到“七个聚焦”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上下的主要任务,全市干群、社会各界要鼎力支持、共同参与,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以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定力,以只争朝夕、坚韧不拔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长葛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要抢抓郑许一体化发展机遇,力推“三大对接”,让长葛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广。在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上,王国生书记明确提出,要着力打造郑州大都市区,打造许港等重点产业带;省委、省政府把长葛、原阳、长垣、武陟、修武5个县(市)纳入郑州大都市区新兴增长中心。推进郑许一体化、打造许港产业带,必将为长葛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广的空间、更多的机会、更大的潜力。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按照市委全会部署,强力推进产业对接,着力打造郑州大都市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区域物流中心、临空产业基地;强力推进交通对接,加快形成“三横四纵+市域铁路”立体交通网络;强力推进生态对接,加快建设郑州大都市区“南花园”,着力打造水清天蓝地绿的“人间仙境、产业重镇”。希望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准确把握郑州大都市区和郑许一体化发展机遇、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围绕“三大对接”等战略性课题,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富有建设性和操作性的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转型升级,让长葛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当前,长葛正处在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关键时刻,面对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唯有加快转型升级,才有新的出路。我们必须坚定“双轮驱动、项目支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总体思路不动摇,紧紧围绕“七个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把发展的劲头鼓得更足、把赶超的强音奏得更响。要更加突出做强工业,深入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力推产业转型升级,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提升经济发展质效。要更加强化做靓城镇,围绕强基础、提品质、优生态,加快提升城乡建设质量。要更加强化乡村振兴,坚持规划引领、发展富民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农村环境,加快提升城乡统筹水平。要更加强化三大攻坚,科学防范重大风险,强力推进脱贫攻坚,铁腕狠抓污染防治,着力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积极为长葛产业发展牵线搭桥,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长葛,在更大范围集聚资金、技术和人才等要素资源;积极在城乡建设中建言献策,在城市重点工程推进中加强监督,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踊跃参与,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贡献力量,共同让长葛这座城市更有颜值、更具气质、更加和谐。

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让长葛的发展动能越来越足。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改革者永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创新者乘势而上。如今,改革开放已经掀开了新的历史篇章,一场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创新再突破的大潮正在竞相展开,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将改革创新推向深入。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大力弘扬与时俱进、勤于探索的改革创新精神,紧盯高质量发展亟需破除的藩篱和桎梏,精选课题、深入调研、对症出策,进一步提高改革精度、拓展改革深度,不断增强长葛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让长葛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我们必须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抓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质量民生,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有更高的“幸福指数”、更多的“民生含量”。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心系基层、心系群众,着眼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切实加强视察调研,认真组织提案办理,协助市委、市政府把惠民生、谋民利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尹俊营强调,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推进“七个聚焦”落地见效,推动长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书写更精彩的“政协篇章”。一要始终做到政治坚定。二要始终聚焦中心任务。三要始终强化政治协商。四要始终注重自身建设。五要始终树立良好形象。

尹俊营指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关心政协,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履行职能,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密切同政协的联系,与政协委员以道相交共甘苦、以诚相交见肝胆、以志相交共奋斗,齐心协力干好长葛各项事业。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支持政协开展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建议,真正让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尹俊营最后强调,长葛高质量发展前景催人奋进,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不断开创长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长葛高质量发展,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