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2012年度科技创新、质量管理、认证管理、商标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自主采编【信息时间:2012-05-08 05: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本网讯    5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2012年度科技创新、质量管理、认证管理、商标创新工作会议。市领导史本林、刘胜利、杨峰、范耀江、李留记出席会议,许昌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天秀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胜利主持。

    副市长范耀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1年全市科技创新、质量管理、认证管理、商标创新工作,对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胜利宣读了《长葛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1年度科技创新、质量管理、认证管理、商标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会议对2011年度科技创新、质量管理、认证管理、商标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长史本林作重要讲话。史本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科技创新、质量管理、认证管理、商标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史本林指出,当今世界,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产品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高低,这不仅仅是决定一个企业能否生存的关键问题,更是关系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问题。开展科技创新、质量提升,是扭转我市质量严峻形势的有效措施,是塑造我市外部形象的法宝之一,是增强我市经济竞争力的内在要求。

    史本林要求,下一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着力推进五大工程,质量品牌创建实现五大突破。一是高新技术产业化工程。到2015年在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生物医药等领域力争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二是传统产业提升工程,要以技术创新为手段,依靠科技进步改造传统产业,加快研发和推广应用一批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三是产学研协作拓展工程。要以“产”为基础,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技术研究机构、科技创新合作基地等形式,开展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四是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要引导鼓励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把专利工作与技术创新工作有机结合。到2015年全市专利申请量突破8000件,职务发明达到60%。五是科技项目实施工程。以争取实施省、市重大科技专项为重点,围绕优势支柱产业,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重点支持具有资源优势、技术优势领域的重大应用性课题研究,争取我市有更多的科技项目列入国家、省科技计划的项目。在质量品牌创建方面从品牌培育、企业质量管理、推行标准化、健全质量监督体系、深化执法监督监管方面实现五大突破。

    史本林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创新、质量管理、品牌创建工作的认识,加大投入,逐步建立和完善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银行贷款为支撑,社会筹资、引进外资为补充,多层次、多渠道的社会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要坚持扶优、扶强的原则,按照统一部署,统一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形成密切配合、携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