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三项制度推动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统战部【信息时间:2012-05-07 03: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利用三项制度,有力推动了全市统战工作。

    目标量化考核制。市委统战部结合我市实际,把全年工作任务划分为7大块,量化细化目标,落实到科室,责任到个人,明确每周每月每季度完成目标任务的具体要求。

    工作督查激励制。一是制定工作周报制度,各科室每周制定工作计划,办公室督促和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及时将工作完成情况向部领导汇报。二是制定奖惩制度。对完成工作任务好、快的科室和个人给予适当的奖励;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科室和个人,要求分析原因,制定措施。三是上班签到制。每天上班,从部领导到一般同志,每个人都必须签到,保证工作时间。

    领导分级负责制。一是建立全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协调统战工作。二是建立部长督查制,每周一召开部长办公会,听取各科室工作汇报。定时不定时到各乡镇办事处督查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