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举办元宵节民间文艺调演 史本林观看

【信息来源:自主采编【信息时间:2012-02-07 11: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本网讯    2月6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承办的民间文艺调演活动在市区八七路拉开帷幕。市领导史本林、杨智钦与广大市民一起观看。

    来自各乡镇、办事处的参演单位带来了秧歌、腰鼓、旱船、舞龙舞狮等文艺表演,参加演出的演员年龄跨度大,男女老少都身着节日盛装、面带笑容,表现出了广大人民群众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庆元宵的喜悦心情。

 

 

    在展演活动中,非物质文化遗产《莲花灯舞》风格独特,表演精彩,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威风的舞龙舞狮,精湛的表现力令人陶醉;传统的旱船、秧歌、扛天神、二鬼摔跤等以轻松活泼、精彩幽默的形式表演出来,赢得了市民经久不息的掌声,把演出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