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2012年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电政办【信息时间:2012-02-07 11: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3日下午,全市2012年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苏凯强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主抓安全的领导、市防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市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路世杰主持。

    会上,消防大队大队长赵立勋首先代表市防火安全委员会作了2012年度消防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全市2011年消防工作,并对2012年的消防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副局长李保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财政局、石固镇人民政府、金桥路派出所、河南青山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和长社路街道办八七路社区书记胡艳丽等消防先进单位和个人上台领奖;各乡(镇、办)向市政府苏凯强副市长递交了2012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保证书。

    副市长苏凯强就做好长葛市2012年消防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认真汲取近年来火灾事故教训,科学研判消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新性,不断改进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二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着力夯实消防工作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依法严格履行消防管理职责。

    三是切实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各乡镇办、市直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打牢社会化火灾防控工作的根基,不断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促进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就全市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安排部署,苏凯强又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围绕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迅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安监、质监、住建、教育、民政、工商、文化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系统内部消防安全工作,完善信息交流和联合执法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二是要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市消防大队、政府专职消防队,要做好对装备器材进行一次检验,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地域的六熟悉工作,适时开展实战演练,加强备勤,确保随时出动,快速处置。

    苏凯强要求,各乡镇办、各有关部门要抓住机遇,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出色的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消防工作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构建和谐长葛和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