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市委书记王文杰为全市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

【信息来源:电政办【信息时间:2012-01-06 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对领导干部来说,“年关”也是“廉关”。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文杰代表市委为全市领导干部上了一节廉政党课。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组织重托,牢记廉政承诺,不忘严于律己,牢记公仆意识,不忘服务群众,牢记法纪准绳,不忘家庭责任,共同营造一个轻松轻松、没有负担的新春佳节。市领导史本林、党根锦、赵付轩、王庆绍、李凤英、周汉涛、刘万民、李洁、刘胜利、仲素玲、杨智钦、王建业、韩宏涛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办事处、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市委书记王文杰谈了三点与大家共勉:

    一要做好表率。廉政问题对领导干部来讲,是清白之本,是幸福之本,是自由之本,是立身、生存之本。每个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为我们提供的工作平台,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始终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在廉洁从政上当好表率。要洁身自好,接受监督,警钟长鸣,以身作则。

    二要履职尽责。各单位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不仅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率先垂范,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管好全局,管好班子,管好家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

    三要严把关口。年关就是“廉关”。为预防“节日病”发生,许昌市纪委专门下发了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过节要严格做到十项严禁:一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二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奖金、津贴、补贴或实物;三严禁领导干部及配偶、子女利用其职权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劵、支付凭证和干股;四严禁节日期间以人情往来为名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五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或以赌博为名收受贿赂;六严禁用公款公物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以单位名义通知,或通知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借机敛财;七严禁用公款旅游、大吃大喝或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八严禁用公款租用车辆或进行高消费企业、下属单位车辆及公车私用;九严禁党政机关向企业或下属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十严禁举办各类无实效的节庆、节会和违规检查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以上“十项严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自觉遵守,既祥祥和和过年关,又平平安安过廉关。

     廉政党课上,与会领导干部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忏悔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