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市长张忠民先后到大周镇、和尚桥镇、市物资公司、市粮食局调研安全信访稳定及城镇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6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日上午,市长张忠民先后到大周镇、和尚桥镇、市物资公司、市粮食局调研安全信访稳定及城镇发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明亮一同前往。

就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市长张忠民在调研中指出,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站位要高、责任要实、措施要准、督察要严,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严格履责、以上率下;要有机结合、密切协作,加大源头预防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妥善解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

张忠民还对大周镇、和尚桥镇抓好当前城镇建设及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针对大周镇下一步发展“往哪儿走”的问题,张忠民指出,成绩是干出来的、干部是管出来的、作风是带出来的。要以转变干部作风为抓手,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干部队伍。要以郑许融合发展为机遇,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和镇区创建,扎实推进产业带动、产城融合,把大周镇打造成宜居宜业的副中心城市。大周镇党委政府要在全力服务企业的基础上,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朝“个改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方向转变,加大企业上市过程中的资金激励支持力度,积极引领企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千亿级不锈钢产业园。同时要深入推进对德合作,与华夏幸福和绿地集团深入对接,提前谋划未来空间扩展方向,为大周产业在郑许融合过程中进一步拓展备足空间。

在和尚桥镇,张忠民要求,要抓班子、带队伍、严管理,把党员干部管理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实施强筋壮骨工程。“严管就是厚爱”,要坚持育好人、管好人、用好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八个本领,全力打造一支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及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干部队伍。在下步工作中,和尚桥镇要将老城区的改造提升任务进一步明确、细化,将美丽乡村建设列明台账、按时间节点强力推进。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棚户区改造的扫尾工作,出现问题要集中研判,及时解决。要结合村“两委”换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厉打击村霸村闹、宗族恶势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镇村两级,真正打通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