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3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张忠民、寇永志、袁晓鸿、王建业、刘少林、郑永辉等四大班子领导来到佛耳湖镇大孟村国家储备林基地与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到处都是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职工。张忠民等市领导一到现场,立刻加入义务植树队伍中,挥锨挖土、培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
   在义务植树活动中,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大家个个干劲十足,扶苗、培土、拍土、踩实等各项植树要领娴熟、配合默契,整个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经过一番紧张劳动,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横成行、竖成排,迎风而立。市长张忠民一边挥锹填土,一边询问我市今年植树造林情况,并叮嘱林业部门不仅要重视植树的数量,更要注重造林的质量,在树种的选择上要因地制宜,大量栽植全冠树种,做到“见空植绿、见缝插绿”;要大力实施“绿满长葛”行动计划,抢抓当前生态建设的黄金季节,统筹考虑苗木栽植、后期管护、综合利用等工作,确保栽植一株、成活一株,造林一片、成活一片;工程项目管理单位要建立健全林木管护长效机制,对未成活的树木,及时进行补栽补植,保证林木的成活率和覆盖率。

据了解,今年我市“绿满长葛”建设总规模4.79万亩,其中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2万亩,城郊森林建设0.83万亩,生态廊道绿化0.46万亩,农田防护林工程0.1万亩,生态村绿化美化0.2万亩,四荒造林0.1万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0.1万亩,森林抚育1万亩,建立义务植树基地2处。当天,来自全市党政机关、市直各单位的1000多名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楸树、元宝枫等绿化树种6000多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