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一行来我市调研高标准粮田和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7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5日,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一行来我市调研高标准粮田和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情况,市领导张忠民、徐光陪同。

据了解,我市规划建设高标准粮田51.46万亩,截至目前已建成高标准粮田39.57万亩,基本实现了“田成方、林成网、沟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同时,专门成立了高标准粮田万亩示范方管护办公室,公开招聘管护人员,对高标准两天进行日常管理与维护,确保了农田水利项目长期发挥效益。朱良才对我市高标准粮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在老城镇精品园项目现场,朱良才详细询问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项目后期管护、维修措施。老城镇精品园项目涉及6个行政村,计划巩固提升高效节水灌溉面积960亩,其中半自动伸缩式喷灌480亩,半固定式喷灌480亩。项目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扫尾阶段。项目完成后,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万亩,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0.1万吨,年节水100万m3,朱良才赞扬老城镇精品园项目规划标准高,前瞻意识强。并希望市镇两级今后要加强后期管护,使之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良好基础。”

随后,朱良才一行来到石象镇农机推广站办公现场,实地观看许昌市农业高效节水信息管理系统演示,通过演示可以清楚地看到区域内每块示范方的灌溉状况、用水量、用电量等一系列信息。

长葛市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实施后,粮食作物综合产量每亩可增加70kg,灌溉水利用系数提高到0.80以上,每年可节约农业用水量3200万m3左右,土地利用率可提高2.0%左右,每亩节约电量20度。朱良才指出,长葛市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取得了明显成就,项目建设规范有序,项目设计符合实际,项目理念超前;项目以信息化技术推动项目灌溉管理现代化,有很高的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