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我市举行工业4.0系列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2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9日,我市举行工业4.0系列专题讲座,邀请著名项目管理专家吴永达进行了授课。市领导张忠民、仲素玲、刘少林、刘明亮及其他副县级领导聆听了讲座。
吴永达是中国实战派著名项目管理专家,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认证PMP,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客座讲师,神州巨龙项目管理培训讲师,信息产业部注册信息系统工程监理师,一直在生产一线从事项目管理实践,特别在IT和教育培训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座中,吴永达以《国学在现代社会中的应用》为题,通过与学员互动的方式,从“学习”二字的涵义、本质、目标、心态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说,“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中“学”的涵义是了解,从不知道到知道的过程,“习”是实践,从知道到做到的过程。学习的本质是改变,学习的目标是习惯,习惯的关键是重复,我们要牢记“你所习惯的,未必是最好的”“所有的习惯都可以被替代”这两句话,以此为动力,对学习的事物充满好奇,才会持续探索、重复下去,只有重复运用所学的知识养成习惯,形成本能,知识技能才能在日常工作中得到很好的运用。学习的心态是快乐,快乐的学习最有效,要在快乐中学习。特别是作为企业负责人要深入了解员工需求,“投其所好,给其所要”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积极性,让他们拥有归属感。
   通过学习,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吴永达老师以极具亲和力的方式和许多浅显易懂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学中蕴藏着的人生智慧,让大家受益匪浅,领略了国学的智慧和魅力,今后一定会加强对国学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