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我市2018年民间文艺展演在市新区科技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6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日,我市2018年民间文艺展演在市新区科技文化广场拉开帷幕,舞龙舞狮、喜庆秧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欢欢喜喜闹元宵。喜闻乐见的民间文艺节目,表达了全市人民热爱美好生活的喜悦心情。

在市新区科技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笑语连连、乐曲阵天。2018年民间文艺展演活动,给市民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展演活动在石固师舞表演的《群龙闹春》中开始,来自全市各镇办的民间艺术表演团队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这些节目,各具特色,充满热烈、喜庆、激昂的气氛,老城北街表演的龙鼓舞,石固镇肘阁,大周镇柳庄营的二鬼摔跤,老城和平社区的莲花灯舞等12个民俗和非遗文化节目依次登台,节目精彩纷呈,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演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响亮的鼓声展现了新时代全市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热闹的场景、欢乐的氛围,丰富了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本此艺术展演内容上更加突出了地方特色,在节目内容上,狗年迎新和“民俗化”是这场演出的最大特点。演出节目内容上注重吸收传统文化的精华,形式也进行了创新。据了解,本次演出的节目是在前期各街道办推荐的节目当中,经过筛选,最终确定的,代表了我市民间艺术展演的最高水平。各参演队伍提前进行了排练,现在很多市民都表示在看到了这么好看的民俗节目,真是大饱眼福。

近年来,我市着力提升社区文艺队伍的表演能力,发展社区特色文艺队伍,广泛吸引了社区文艺队伍积极参加文化活动,不断创新文化形式;同时,挖掘了老一辈文艺人才,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