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人社部、省人社厅节后就业情况联合调研组莅长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8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日上午,人社部、省人社厅节后就业情况联合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许昌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强、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主任孙明亮等领导陪同。

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分析,重点关注企业用工、农民工外出务工、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以及“春风行动”开展情况,为做好2018年就业工作提供依据,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老城镇辘轳湾社区,详细了解了务工人员情况,并对村民代表、务工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到社区务工人员约1300人,就业率达到了95%以上,同时对我局推出的培训+就业的扶贫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接着,调研组又分别来到市产业集聚区对鲜易控股、森源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在鲜易冷链物流园区,调研组参观了鲜易冷链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和冷链资源交易中心;在森源集团,调研组就企业生产经营及用工情况进行了解,森源集团与同期相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节后返岗率达到99%。

最后,调研组在会展中心302室与我市多家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针对企业招工,政府政策,薪酬情况等问题进行交流。会上调研组通报了调研情况,对我市节后的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委市政府和企业作出的努力表示赞扬,同时希望长葛人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