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我市召开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讨论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27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4日,我市召开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讨论会,听取各部门、各单位意见和建议。副市长徐光出席讨论会。

讨论会上,市农林局负责人介绍了《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我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双轮驱动、项目支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推动“三农”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我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全面、务实、接地气、项目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大家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副市长徐光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出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文件修改工作,结合长葛实际,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要按照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的修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