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2020年长葛市农村“厕所革命”奖补资金分配情况的公告公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9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工作的通知》(财农[2019]19号)、《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农办[2019]37号)、《中共长葛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长葛市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长农领[2019]1号)《长葛市农村“厕所革命”改厕工作奖补方案》(长财[2019]70号)及《长葛市农村“厕所革命”奖补资金公告公示制度》(长财农[2019]11号)有关要求,经长葛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将2019-2020年长葛市厕所革命奖补资金分配计划公示如下:

一、资金来源及分配计划

本次分配2019-2020年“厕所革命”财政奖补资金19301311.91元,其中:中央资金12146215.00元、省级资金4239496.91元、市级资金2915600.00元,受益农户12个镇180个村49264户。

二、分配原则及用途

按照《长葛市农村“厕所革命”改厕工作奖补方案》(长财[2019]70号)确定的奖补范围分配奖补资金。

为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改厕进程,实行以行政村为单元进行奖补的原则,全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且厕所粪污采取有效方式实现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主要支持农村厕所粪污收集、储存、运输、资源化利用及后期管护能力提升等方面的设施设备建设。未实现粪污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的卫生厕所不在财政奖补范围之内。

三、奖补资金使用程序

实行整村推进以户为补贴对象,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方式。一是镇级初验。镇政府对完成改厕任务的行政村进行镇级初验,初验合格后报市农村改革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农改中心)申请县级验收;二是县级验收。农改中心对改厕率达到85%以上且通过镇政府初验的行政村组织县级验收;三是财政奖补。项目实施单位将验收合格的奖补手续汇总后统一报送财政局归口业务科室审核,奖补手续审核合格后,财政局通过农改中心国库集中支付账户将相关奖补资金拨付至镇政府,由镇政府根据实际改厕工作需要使用资金

四、监督电话

0374-61897320374-6189361

 

附件:《2019-2020年长葛市农村厕所革命奖补资金分配表》

 

长葛市财政局       长葛市农村改革发展服务中心

20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