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实施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通告

【信息来源:系统管理员【信息时间:2012-05-29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通 告

                                  长政告〔2012〕2号

 

有线电视数字化是提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质量,推进城市信息化建设的重大基础性、公益性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按照国家关于数字电视发展的部署,我市已圆满完成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试点工作,将于2012年4月起全面推进长葛市区的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工程。为确保全面实现城区有线电视数字化,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工程由市文化和广播影视局负责实施,市公安局、住建局、旅游局等部门负责协助工作。

二、城区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程自2012年4月份开始,至2012年12月31日结束。不同区域具体的转换时间、有关注意事项由市文化和广播影视局按照计划提前告知有线电视用户,请有线电视用户届时留人在家配合整转。                                   

三、整转区域的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结束后,只保留国家规定的6套模拟电视信号,直到2015年关停全部模拟电视信号。

四、市文化和广播影视局为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免费配置1台数字电视机顶盒。

五、根据有线数字电视信号传输对线路质量的要求,整体转换期间将对有线电视传输线路进行升级改造。为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广电、公安、建设、房管、旅游等部门应加强协调,并会同市区各房产开发公司、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等共同保障数字电视线路改造的顺利施工。

六、市文化和广播影视局将提前公布各住宅区的整体转换时间表,请相关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主动并保持与市文化和广播影视局的联系,积极做好社区宣传、场地准备、普查登记、用户联系、张贴通知等工作。

七、城区各宾馆、饭店、休闲娱乐单位要根据公布的整体转换日程表,安排好经营生产,配合市文化和广播影视局工程人员完成本单位数字电视整体转换任务。

八、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服务热线:6165972 6365000

九、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二○一二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