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生态环境局 县级
2022-11-10 2022-11-10 15:09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谭福森到我市调研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10 1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0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谭福森带队到长葛市调研红色文化赓续传承、农村“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农家书屋使用等工作开展情况。

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长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冠军陪同。

“农家书屋有没有接受社会捐赠?”“捐赠的书籍有没有专人负责验收?”在增福庙社区农家书屋,谭福森详细翻阅书屋借阅记录,并与书屋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社会捐赠的书籍质量参差不齐、难以把控,一定要经过专人检查后,方可接收,避免出现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社区方面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倡导绿色阅读。

在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许昌第一党小组旧址——中共长葛组诞生地纪念馆,谭福森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我市在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谭福森还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向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赠送了一批优质的红色书籍。

谭福森指出,长葛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资源富集,要继续发挥好红色教育基地的阵地堡垒作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要完善基础设施,丰富展陈形式,打造亮点、彰显特色;要加强策划及资料搜集,深入挖掘文献和史料,与红色教育基地相结合,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真正发挥引导群众、教育群众的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实事求是、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