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打造“一湖一城一镇一园”!实现区域“东西大贯通”专访佛耳湖镇党委书记武会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04 05: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日,佛耳湖镇党委书记武会民结合佛耳湖镇实际,畅谈佛耳湖镇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具体做法及下步发展思路。


“佛耳湖镇以创建‘三结合’示范镇为总体目标,以‘创五好、强双基’行动为抓手,着力践行‘一二三三三’的工作思路,即全力实现‘一个贯通’,补齐‘两个短板’,坚守‘三条底线’,实施‘三大工程’,做到‘三个提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奋力推进佛耳湖科学率先发展。”武会民说。

武会民告诉记者,“一二三三三”的总体发展思路,即以创建“三结合”示范镇为总体目标,以“创五好、强双基”行动为抓手,全力实现“全镇东西部一个大贯通”。补齐“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两个短板”,坚守“脱贫攻坚工作底线”“环保攻坚道德底线”“安全生产法律底线”,实施“忠诚担当”“素能提升”“挖潜发展”三大工程,做到“党建工作水平、经济发展水平、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三个提高”。

全力实现“一个贯通”。即:实现全镇东西部大贯通。佛耳湖镇将通过修建镇区人民路下穿京广铁路至铁佛路桥涵,将西部北新金拇指建材与镇域中部平原地区最大中型水库佛耳湖、中原大铁佛寺、东部享誉国内外的蜂产业及鑫亮源、华夏产业新城等文化旅游、产业资源实现有效对接,实现东西部大贯通,促进镇域经济东西融合发展。真正发挥佛耳湖镇连接郑州航空港主战场作用,使佛耳湖镇文化生态旅游、蜂产业、建材建机等支柱产业更加壮大,乡村振兴步伐进一步加快。

补齐“两个短板”。即: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两个短板。解决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仍然存在着供给不足的问题。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确保按时完成脱贫任务,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好生活困难人员基本生活。

加大镇村公共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积极改善镇村交通条件,积极实施排前路建设,拓宽多条“狭窄路”。加大对镇区垃圾中转站、污水管网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镇区基础设施载体功能。

坚守三条底线。一是坚守脱贫攻坚工作底线。今年,佛耳湖镇将把工作重心转向防贫,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建立贫困人口动态预警机制,分类监测、及时发现、主动救助,确保现行标准下不产生新的贫困人口。二是坚守环保攻坚道德底线。即:不出现散乱污企业,达到存量清零、动态清零。严格落实环保攻坚“三铁三严”工作要求,压实部门、镇村干部及企业的环保责任,深入开展空场院、院中厂、空宅院排查工作,坚决铲除“散乱污”企业生存土壤。加强对在建施工工地、空气监测站点、餐饮业油烟、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燃煤散烧等专项治理。三是坚守安全生产法律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扎实推进食品、药品放心工程。


实施“三大工程”。一是把改进作风和增强党性结合起来,实施“忠诚担当”工程,提升政治思想觉悟。二是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实施“素能提升”工程,增强践行初心本领。三是把抓发展和抓党建结合起来,实施“挖潜发展”工程,挖掘更大发展潜力。


做到“三个提高”。一是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二是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全力实施“一湖、一城、一镇、一园”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三是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